吾欲墨笔绘风澜

陆辞//经常挖坑不填

【LOTR/Hobbit】书信往来(ET)

首发在随缘,其实是年初写的东西了_(:з」∠)_

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应该是忘记吃药了_(:з」∠)_

==============================================

致亲爱的瑟兰迪尔:

 

     收到你的来信真是让我又惊又喜,此刻瑞文戴尔明媚灿烂的阳光就是我的心情的真实写照。五军之战后我曾去往幽暗密林拜访,但加里安告诉我你谢绝了一切访客。对于未能见面我深感遗憾,同时,我也不由自主为你担心。如果有任何需要,我一定倾力而为。

 

     当我提笔回信时,一朵白色的celandine被这午后迷人的轻风吹落在我面前。我已用特殊手法保存,随信附上,希望你在闻过她沁人心脾的清香后会有一个好心情。

 

     只是不知不觉已经过了那么久,我感慨万分,你上一次光临瑞文戴尔还是两百年前的夏日祭典,对于你能喜欢瑞文戴尔的风景我由衷的感到开心,但我希望你知道,再美丽醉人的景色与你相比都不值得一提。你那柔顺闪亮如银河一般的长发,如山之心一般璀璨的双眸,无不叫我深深着迷,瑟兰迪尔,你就是我心中的埃兰迪尔之光。

 

     关于你提到的莱戈拉斯与埃斯特尔一起游历的事情,那只是两个兴趣相投的孩子罢了,做父亲的无需多虑,孩子开心就好。

 

     我再次诚挚的邀请你来瑞文戴尔做客,我已经吩咐格洛芬德尔准备了冈多林特色的美酒,你一定会喜欢。

 

                                                                 期待你到来的 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

 

     你废话太多了,你的回信能不能有你打仗一半的干脆利落?

 

     以及,我的重点不是我儿子和你养子一起游历,而是你养子拐走了我儿子!

 

     还有,埃兰迪尔是你老爸,你确定要用“埃兰迪尔之光”称赞我?

 

     最后,酒备好,我明天就过来。

 

                                                                                         瑟兰迪尔

 

 

 

致焦躁的瑟兰迪尔:

 

     我的陛下,见信安好。

 

     请不要焦急,不要烦躁,也请不要一天之内连送三封信,每封都只有一句话并且是追问大角鹿的情况,坐下来,品尝你收藏的美酒,然后对我的医术怀有信心就可以了。

 

     此刻,我抬头便能看到橘色的夕阳,这让我记起我第一次见到你就是在瑞文戴尔,联军在这里整装待发,而你就沐浴在落日的余晖里,那温暖的光芒镀上你的脸庞,你的长发,你的盔甲,那是我毕生所见,刻骨铭心的美景。

 

     不知何时才能与你再次共赏瑞文戴尔的夕阳。

 

                                                                      思念你的 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

 

     所以我的鹿到底怎么样了?

 

                                                                      非常焦躁的 瑟兰迪尔

 

 

 

致我的朋友埃尔隆德:

 

     世人对你的评价一直很高,传奇精灵史的守护者,大海以东最后一处精灵庇护所的建立者和守护者,最重要的一点,医术高明,举世皆知。

 

     我非常感谢你对大角鹿无微不至的照顾,甚至连脸上的伤疤都被你悉心治愈,他是与我并肩战斗许多年的伙伴,如果就这么失去他我的确会无所适从。

 

     但我仍然希望你能够说明一下为何我的鹿的肚子上脱了那么大一块毛?

 

                                                                         等待解释的 瑟兰迪尔

 

 

 

致尊贵的瑟兰迪尔陛下:

 

     我感谢你的赞誉,这让我受宠若惊。

 

     我也不忍心看着与你并肩战斗的伙伴就这样殒命,而我也曾说过,如果你有需要,我一定倾力而为。能再次看到你披着银甲骑鹿的身姿,是对我这一月付出最好的礼物。

 

     关于你提到的脱毛的问题,信中解释略为复杂,不如我择日登门拜访与你详细说明如何?

 

                                                                            你的朋友 埃尔隆德

 

【彩蛋】

 

“林迪尔,Ada在哪里?”林谷双子刚刚率骑兵围剿了一波半兽人归来。

 

   林谷管家,领主的得力助手瞥了一眼亭台,“我并不建议两位大人现在去找My lord。”

 

“他竟然说那头鹿是他并肩战斗的好伙伴,难道我就不是了吗?只是脱了一块毛就来信兴师问罪,要不是主人骑的太残暴,那头鹿至于摔倒还在地上滑出去好几米远吗,自己蹭掉的怪我干什么……”

 

 

 

致My love瑟兰迪尔:

 

     感谢这半月以来你热情的招待,活泼直爽的西尔凡精灵,高大的山毛榉和橡树都令我印象深刻,而你的宫殿,不论我曾踏入这里多少次,它的壮观瑰丽都令我叹为观止。

 

     如今我已回到瑞文戴尔,看惯了这里千年来四季如春的景色,不禁格外想念密林的秋景,地上铺满的金色与红色的落叶,灌木丛中一簇簇红的发亮的浆果,还有阳光透过枝桠洒下的斑驳碎影,我仿佛还能闻到果酒的醇香,耳畔还能听到宴会与庆典的颂歌。

 

     但最让我思念的还是你,我的陛下,蓬勃的春天。

 

     我知道密林的寒冬格外漫长,那么我是否有这个荣幸,能够邀请你前往瑞文戴尔,与我一起度过这个白色的冬天呢?

 

                                                                                                你的 埃尔隆德

 

【彩蛋】

瑟兰迪尔把手上的信丢进身旁加里安的怀里,密林的大总管看看自家陛下,又看看怀里的信,斟酌了一会才小心翼翼开口:“陛下您要回信吗?瑞文戴尔的信使还在等您。”

 

金发的精灵王嘴角勾起一个愉快的弧度,看着加里安笑的意味深长,“回,埃尔隆德这么情深意切的信,我怎么能不回。”

 

在心里偷偷抹了一把汗,加里安摆好信纸和笔,看着自家陛下行云流水的写下一个大字,又偷偷抹了第二把汗。

 

隔日的瑞文戴尔,埃尔隆德看着占满了大半张纸的那个“滚”,尴尬的冲林迪尔笑了笑。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吾欲墨笔绘风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