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欲墨笔绘风澜

陆辞//经常挖坑不填

【唐明唐】微茫(一)

很久没在lof上发文了而且是第一次发剑三相关所以废话有点多,其实不是什么有营养的内容小伙伴可以直接拉到下面进行避雷。
吃霸王粮吃了好久,lof和微博上有好多大大都写的特别棒,还有大角虫们高质量的图我都默默保存全方位跪舔了!
剑三是明教出前一个月入的坑,明教出的时候毫不犹豫选了喵哥,现在拉扯着儿子也有四年多了,感慨.jpg
喜欢杀手刺客这种强强的cp感,我来为组织添砖加瓦了!



【【避雷指南】】

-本文唐明唐互攻,有微量的明花明

-全文清水掺肉末,HE请放心食用

-文笔稚嫩,有意见请砸死我吧!!!

-好像就这些我实在想不出来了,有任何小伙伴们认为我需要注意或者修改的地方请告诉我非常感谢

-欢迎友好的交流,阴阳怪气的直接叉出去不跟你客气



CP 唐无焕x陆辞(互攻,前后不代表攻受)
卫青沥x陆商(花明,前后代表攻受)

==========以下正文==========

屋外寒风凛冽,屋内温暖如春,风涯检查过药箱后又叹了一口气,昆仑气候恶劣,他所用的药草得不到及时补充,浩气盟前天还劫了恶人谷的一趟物资,叶弈风气的差点把重剑扔出凛风堡,现在还充足的药草只剩下被那个不省心的白发男人当糖豆吃的枸杞了。
一想到这里风涯就觉得有股气郁结在胸口,他恨不得一把枸杞扔在陆辞脸上,“枸杞是补肾的你肾虚吗!”

不,这仍难消他心头之恨,尤其是那人还不在身边时。
万花弟子,药圣孙思邈门下之徒风涯,想到这里猛的站起身,抄起药娄和大氅推门而出。
正巧来找风涯的叶弈风被吓了一跳,他一边暗自庆幸自己身手矫健,不然伤了这张脸得有多少姑娘心疼,一边问道:“你要出去?”
风涯微笑着点点头后温和的回答:“嗯,我去采点药。” “采药,骗谁呢你,把你的落凤收起来再说话。”叶弈风哼了一声。
“顺便,昨日刚炼制好的截元丹不知道效果如何。”风涯笑容不变,慢条斯理的补充道。
叶弈风抖了抖,他把披风裹紧了一点,清清嗓子嘱咐道:“早去早回,今晚可能会有暴风雪。”
“好。”
“哦对了”,叶弈风走了两步后又回头冲风涯的背影喊道:“刚收到飞鸽传书,陆辞说晚两天回来!龙门荒漠那边好像不大顺利。”
已经走远了的风涯脚步顿了一下,叶弈风扶了扶自己的重剑,转身问身旁的护卫,“哎,你说他应该听到了吧?”
护卫望着他们的副指挥,很想告诉叶弈风,您这么大嗓门,整个凛风堡估计都听到了。


龙门荒漠不同于昆仑,这里昼夜温差极大,时不时还妖风大作卷起漫天黄沙,飞沙关内,有人正懒洋洋的坐在屋檐下面看着恶人谷骑兵巡逻,男人有着年轻英俊的面容,却不知道为什么满头白发。
他随手把玩着腰上的金饰,身旁的护卫递上水囊,“指挥,斥候来报,浩气盟的小队还有大约一个时辰就能抵达玉门关。”
这白发男人自然就是恶人谷十四阶统领,昆仑据点指挥—陆辞。
陆辞喝着水嗯了一声,护卫没再说话,安静的站在距离陆辞两步远的地方,前天被浩气盟劫了物资,他们是必然要找回场子的,只是……护卫看了看神态轻松的明教杀手,不知道他想怎么做。
把水囊抛回去,护卫想的都写在了脸上,陆辞哼笑一声起身,漫不经心的拍拍衣摆上的沙砾,反手取下背着的弯刀,他看看自己的护卫,眼神骤然凌厉,“这刀也是该沾点血了。”
“……”护卫没有接话,而是默默的撤了半步。
陆辞挽了个刀花,冷峻的表情瞬间被笑容替换,“我开玩笑呢,吓着你了?”
“您开心就好。”五大三粗的护卫憋了半天只憋出这一句话,他索性走开去给陆辞牵马了。
恶人谷的极道魔尊无辜的眨眨眼,然后大声笑了出来。


这次浩气盟的押运队伍人数翻了足足一倍,也许是担心恶人谷有所动作,也许是此次物资太过重要,而队伍尾部那个一身蓝衣银甲火龙长枪的男人也是格外醒目,他有一张很年轻的脸庞,眉宇之间都是从军之人的坚毅。
当那支队伍透过龙门荒漠永不止歇的风沙进入视线中后,站在玉门关前一身普通士兵打扮的陆辞转头跟身旁同样换上伪装的护卫说:“除了那个天策府的,其他人,杀。”
“是。”护卫早已习惯了陆辞下杀令时轻描淡写的语气,他需要做的只是毫不犹豫的执行,这样就可以了。
一头显眼的白发都束在了不透气的头盔里,陆辞的右手握着粗制滥造的长枪,他漫不经心的看着他们的目标越来越近,数完了第四遍人头,身后一条不显眼的墙缝里藏着他的弯刀。
贴身护卫借巡视之名去下达来自陆辞的杀令,回到玉门关口就看到他们的指挥大人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他也不好开口说些“这是重要任务您不要分神”之类的话,倒是陆辞看他回来先开了口。
“都吩咐好了?” “是,都好了。”
“嗯”,陆辞把头盔往下压了压,汗水顺着后颈流进衣服里相当难受,“早些完事吧。”堡里大概有人要等急了。
看过通行官文后浩气盟的押运队伍顺利进入了玉门关,陆辞看着一车车的物资在面前经过感觉自己都快要很没出息的流口水了,所谓的名门正派就是阔气,不出意外他们这次的收获应当是颇为丰富的,不,应该说会相当丰富,只是……

载着物资的马车已经全部进入玉门关,关口处只还有十四五个随行护卫,陆辞握着长枪的手微微向前一倾,身旁的护卫会意立刻吹响了一声口哨,紧接着是玉门关内一重接一重的信号声,当那些看起来懒散懈怠的守卫除去伪装,拿起精良的武器并训练有素的形成包围圈时,浩气盟众人才意识到整个玉门关已经被恶人谷占领,他们不偏不倚的走进了对方的圈套。
“该死的!恶人谷那群土匪怎么会有如此战斗力!”
“你猜啊”,白发男人一把摘掉头盔,神兵明王镇狱代替了钢头长枪,异色的双瞳神采飞扬,他张狂的笑着,刀尖指着蓝衣银甲的男人,“哟,好久不见。”
秦凉一手执着缰绳一手抓紧长枪,他紧皱着眉头,半晌才吐出两个字。
“师父。”
浩气盟的守卫不断倒下,温热的鲜血染红了那一片沙砾,恶人谷的暗卫们专心的收割着浩气盟的人头,默契的没有去动那个英武的将军。
他多犹豫一下就会有一个浩气盟中人倒下,秦凉不敢再耽搁,他一发乘龙箭将距离最近的恶人谷暗卫的胸口射了个对穿,接着他转向陆辞,“一日为师,终身为师,但今日之事我浩气盟绝不会轻易……”
秦凉的话没有说完,因为他被陆辞的一招无明魂锁直接拉下了马,紧跟着就是缴械,明教杀手将他的火龙长枪随手一扔后发出不屑的冷哼:“废话真多。”
“卑鄙无耻,小人之为!”被缠了个结实的秦凉双眼几乎要喷火似的狠狠瞪着陆辞,后者看起来根本不在乎他骂自己,而秦凉也根本没想到陆辞会偷袭他。
情势完全一面倒,恶人谷暗卫们已经开始了清扫工作,护卫将秦凉的武器承上,陆辞接过来在手里掂了掂,然后嘴角挑起了一个轻蔑的笑容,“暴殄天物。”
“还有,这位军爷你是不是傻,我们是在打劫,杀人,你懂吗?谁有时间听你说完。”陆辞用刀面拍拍秦凉的脸,毫不客气的继续嘲笑,就像完全没有看到秦凉满是怒火和紧握的拳头一样。
“指挥,尸体怎么处理?”一个暗卫小队长这时跑过来问道。
“这种事你还问我?随便吧,怎样省事怎样来……”陆辞落下最后一个音节转身就被一股巨大的冲力撞倒在地,后脑勺结结实实磕在沙地上让他直接眼前黑了一下,心里一瞬间闪过的想法竟然是怎么跟风涯解释他脑袋后面虽然还没有成型但待回到凛风堡后一定非常可观的包。
秦凉被两个暗卫拉起来四个暗卫按在地上还有一个踩着他的背的时候都还瞪着陆辞,他的眼神里除了愤怒还有深深的失望,同僚说的没错,他还是太天真了,他不应该再存着从一开始就没有的希望。
“陆辞,今日之仇,我秦凉定会让你血债血偿。”
被粗暴撞倒的男人已经站了起来,正一心一意的拍着衣服上的沙子,秦凉这句话立时收获了几十道目光,包括陆辞的。
陆辞的贴身护卫做了个手势,暗卫拽起秦凉让他跪在地上。 异色的双瞳与充斥着怒火的黑眸对视良久,陆辞云淡风轻的笑了一下,“哦,随便你。”


自家指挥以牙还牙劫了浩气盟一大波物资,还绑回来一个辅道天丞,这让凛风堡的气氛相当热烈,但叶弈风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陆辞这个大祖宗绑谁不行非绑他!
“陆辞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不,等等,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你肯定是故意的!”叶弈风的重剑直接把地板戳出一个大窟窿来。
陆辞低头看看地板,然后抬头看看叶弈风,用谴责的语气说:“如今物资紧张,你还这样破坏,赶紧给我补上,不然今晚你就睡这个漏风的屋子吧。”
叶弈风没理会陆辞,他拔起自己的重剑背起来,端详了一会面前的好友,接着一脸恍然大悟,“好嘛我算是看明白了,人家苦大仇深的定是你去撩拨人家了。”
“叶副指挥,你现在不应该去清点战利品吗?”陆辞开始赶人,再不阻止叶弈风,这个藏剑山庄的大少爷能跟他叨唠到明日傍晚。
“好歹还是你第一个徒弟,虽然现在看起来是个不折不扣逆徒”,叶弈风才不管陆辞说什么,他盘腿坐到白发男人对面,笑嘻嘻的打量着对方,“我可还记得当年他是怎么斩钉截铁毫不犹豫的说'秦凉定要永远侍奉师父左右,护师父周全'的呢。”
陆辞牙疼的盯着叶弈风,后者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找揍本事真是一流的,“你烦不烦?”
“我不烦啊,我可一点都不烦”,言下之意是“有这么一出好戏看,还是看你吃瘪,我哪能烦啊”,叶弈风把到嘴边的笑声换成咳嗽,但眼中尽是不加掩饰的促狭,“说真的,陆辞,你当年捡了这只狗崽子回来,就一点都没料想到今天?”
“我当年都不知道我会捡只狗崽子”,陆辞无辜的嘟囔着给自己倒了杯茶,叶弈风看着这个混蛋喝了一口又默默吐了回去,白发男人皱着眉埋怨道:“你们这群王八犊子,我不就去了龙门半月有余,茶也不知道给我换。”
叶弈风可怜巴巴的回望着他,“物资紧俏,有的喝就不错了大爷。”
“滚,干活去。”陆辞作势要把茶杯往叶弈风身上丢。
“得令,指挥!”叶弈风迅速夺门而出,那急慌慌的背影好像是真怕陆辞把他扣下来填地板上的窟窿。
“唉。”陆辞瞅着那窟窿叹了会气,在枫华谷看到那个被神策兵痞揍的快没人样却还和倔驴似的站着的半大少年所以心软了这种话,说出来会被叶弈风那个损友嘲笑到他死吧。
“哲萨。”
“指挥。”门外的护卫立刻应道。
“把这个洞给我堵上,物材消耗就……记叶弈风名下吧。”
“是。”哲萨在心里同情了他们的副指挥五秒钟,同时暗暗告诫自己自家指挥这个瑕疵必报的性格千万不能惹。


凛风堡内没有牢房,秦凉被暗卫非常不走心的关在了一个露天铁笼里,笼子很小,秦凉只能盘腿席地而坐,但他很平静,用在远处偷看的叶弈风的话来说,是一种“我揍到陆辞那个江湖第一贱人我值了”的平静。
恶人谷骑兵往来巡逻,谁都没有多看这个浩气盟统领一眼,秦凉被晾了大半天,他说不大准陆辞到底想干什么,他认识陆辞快十年,却依然看不透这个男人,而且既不审他也不拿刑具招待他,好像整个凛风堡都忘记了有他这么一个人似的。
蓝衣银甲的将军索性闭上眼打坐,一副“既来之则安之”的模样,好像之前那个咬牙切齿要让陆辞血债血偿的人不是他一样。
“秦将军。”
天色渐暗时,有人来到关着秦凉的铁笼前,他睁开眼,认出来人是陆辞身旁的护卫。
“这天恐怕是要来暴风雪了,我会带你去那边的帐篷,还请将军配合不要为难做属下的。”
秦凉微微点头,没有多说什么,哲萨拿出钥匙开了锁后就退后两步侧身站到了一旁,秦凉为对方的举动心下多了一分感激。
帐篷是单人的,有些狭小却不简陋,被炭火烧的暖烘烘的让人不自觉的就像打瞌睡。
“条件有限,请将军见谅。”
秦凉是典型的吃软不吃硬,被人以礼相待他自然也不会摆脸色,他自顾自的坐了下来,几层厚实的毯子隔绝了寒气,抬头看了一眼在帐篷里显得有些拘谨的高大护卫,还是开口道了声谢。
“我让人给您拿些吃的,再烫壶酒暖身。”哲萨说完转身撩开帐帘离去,仿佛毫不担心秦凉会逃跑似的。
秦凉也确实没打算跑,哲萨都说了今晚有暴风雪,他干什么要跟自己过不去,再说了,有帐篷,有酒有食物,没人为难自己,他倒也乐得在凛风堡呆着,看看恶人谷究竟想耍什么花样。
从既来之则安之这一点上,不得不说他跟他那个不想承认自己的混账师父如出一辙。


傍晚前飘下了第一片雪花,小半个时辰的功夫就变成了鹅毛大雪,昆仑特产不分季节的狂风把门窗吹的吱呀吱呀响,叶弈风亲自上手加固,风涯捧着一杯热茶正在看书,他身边是坐没坐相一手拿着半块胡饼啃一手拆信的陆辞。
充当苦工的叶大少爷很不爽,他转身看向风涯,“他手上全是油你也不管管他,这可是谷主的密信。”
风涯带着天下太平的微笑抿了口茶,“看过就烧了的东西没这么多讲究。”
“你找茬找的越来越没水平了。”陆辞适时的补了一刀,他三两口把剩下的饼塞进嘴里,风涯推过来一杯温好的茶。
“噎不死你”,叶弈风很没形象的白了陆辞一眼,“自己在这啃干粮,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别人,你到底是抓了个俘虏还是请了尊大爷回来?”
“恶人谷也是要讲道义的,虐待俘虏这种事情传出去有损我们的名声”,陆辞很认真的教育着叶弈风,接着他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况且,我也不是白伺候他的。”
“首先,损的是你的名声,不要用’我们’这个词,其次,不管是谁被你惦记上了,我由衷的表示同情。”叶弈风无奈的摇摇头继续他手下的加固工作了。
风涯放下手里的神农本草经,若有所思的望了陆辞一眼,半晌吐出一个名字:“李穆?”
一目十行的看完密信,陆辞就着茶案上的烛火点着了扔进旁边的铁盆里,他眨眨眼笑眯眯的托着下巴看风涯,“先生字儿好看,帮我下个战书吧,回头等雪停了我差人送去东高地。”
还不等风涯答话,那头给窗户钉钉子的叶弈风先嗤笑一声,“还下战书,你那叫勒索信。”
“你一定要把我说的这么不堪吗?”白发男人看起来很伤心。
风涯轻笑一声,“你在他心里肯定更不堪。”
叶弈风对此的回应是哈哈大笑。

=====================================
TBC(撒丫子捂脸跑)

关于tag,我打的对么OTL

评论 ( 3 )
热度 ( 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欲墨笔绘风澜 | Powered by LOFTER